应该如何准确的测量儿童的身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身高必须准确测量,否则就无法可靠地评价,尤其是不能正确计算两次测量时间间隔中儿童的生长速度。测量不正确而引起3~4厘米的误差是非常多见的。采用**的测量技术和测量工具可以使*小误差控制在3毫米之内,因此,临床工作中测量儿童身高需要有**的测量工具和标准的姿势。

3岁以下儿童,由于站立测量困难所以量卧位身长。用标准的量床或携带式量板,婴幼儿脱去鞋、袜、帽,仅穿单裤,仰卧于量床底板中线上,一人用手左右固定婴幼儿头部,使头顶紧密接触头板。另一人站在婴幼儿右侧,左手握住两膝,使两下肢并拢紧贴量床,右手移动足板使其紧贴双脚足跟,读足板处所示数字。测量时手法要非常熟练、快速,要注意婴幼儿头部不能歪斜,双腿不能离开量板,足底与量板呈直角,否则就会出现测量误差。

一般身高出现误差多因站立姿势不符合标准,或因未脱鞋袜,或由于是上下午测量时间不同,一般上午要比下午高1~2厘米。**内身高的变化是晨起*高,傍晚*低,这是因为**的活动和体重的**,使椎间盘变薄,足弓变浅,脊柱弯曲度增加的缘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