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清洁宝宝的乳牙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想使宝宝乳牙健康可要早做准备。这些准备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胎儿期、出牙期、出牙后。宝宝的乳牙在刚刚出生时虽然没有长出来,但所有乳牙的齿冠早在胎儿时期就已经形成了。

想使自己的宝宝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妈妈在孕期就要多吃含有钙、磷、维生素D、维生素C的食物(如绿色蔬菜和豆制品)。未长牙之前,妈妈可以在喂完奶后用干净的纱布沾水为宝宝清洁口腔,或是喂奶后让宝宝喝水,待宝宝出牙后(出生6个左右),就可以给宝宝清洁乳牙了。清洁乳牙的时候把宝宝抱在腿上,让宝宝的头往后仰,然后将乳牙刷套在食指上,轻轻地清洁宝宝的牙齿。每天至少清理一次。

小提示:

宝宝应尽量避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四环素类药物能使宝宝的牙齿变色,牙釉质发育不良,并使宝宝容易发生龋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