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怎样给宝宝穿戴尿布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使用布尿布时,要注意尿布不能太大、太厚,否则会影响婴儿腿部的运动。将布尿布叠好,垫在大腿根,前端不要超过肚脐,不要将整个腰部都裹起来。男孩的尿布前面要厚点,而女孩的尿布则后面厚一点。可以在腰部用橡皮筋或安全别针将尿布固定,但橡皮筋不能过紧,否则会损伤婴儿的皮肤。布尿布的外面不要用塑料布包裹,否则婴儿的小**会因不透气而发红、糜烂,引起尿布皮炎。

1.将尿片放在尿片垫上,男婴因**在前面,前端要叠两层;女婴拉尿都积在后面,后端要叠两层。不要使尿片遮住肚脐,放在肚子上。如果能**妈妈两根手指,就将尿片垫的带子固定,用手整理一下,不让背部和大腿边的尿片漏出尿片垫。

纸尿裤的穿法很简单,一般纸尿裤的包装上都有说明。将纸尿撕开胶带。男婴解开的尿片这头,有时会有尿,要将弄脏丁的尿片盖好。

2.一只手抓住婴儿的两条腿抬起**,擦干净脏污。男婴的阴囊的皱褶之间,**的内侧也要用水擦洗干净。女婴的**摺皱也要仔细用水檫洗,一定要从前往后擦拭。

3.撩洗干净后,将脏了的尿片扯掉,放上新的尿片,看着胶带的刻度,左右对称地固定,要注意不要碰到肚脐,将尿片包好。

4.检查一下松紧,如果能**两根手指即为合适,整理好尿片不要让皱褶磨擦着婴儿的腿。把大腿部的尿片拆拉到外面,以免漏尿。

5.将脏尿片包成团,用胶带固定后扔掉,如果**要先冲洗掉再丢弃。裤穿上后,粘好腰部的黏胶带就可以了。当然,别忘了将纸尿裤的边缘拉平整,这样既使孩子感到舒服,也可避免“泄露”事件。

用纸尿裤时,父母应该密切注意尿布的干湿情况,并及时更换。另外,夏季气温高的时候,不要一直让婴儿裹着纸尿裤,尤其是男婴,*好能经常解开尿裤让皮肤透透气,让生殖器降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