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吸烟会不会引起流产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吸烟有害健康是多方面的,对于吸烟的年轻夫妇有可能引起不育、流产、早产或死胎。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氢氰酸、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吡啶、烟焦油等1200多种有毒物质,对生殖细胞卵子和**多有伤害。吸烟越多,伤害也就越重,从而给受孕带来困难。如能受孕,烟草中的那么多有毒物质可使子宫和胎盘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流量减少,使胎儿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和氧气。

另外,烟草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一氧化碳还能与孕妇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相结合,使正常的血红蛋白丧失了携氧能力,造成胎儿缺氧,,这样就容易引起流产、早产及死胎。

据报道,吸一支烟约吸入一氧化碳17毫克,一氧化碳与母体或胎儿血红蛋白结合后,可损害其换氧功能和减少其携氧量,由于在正常情况下胎儿动脉血氧分压仅为母体的一半,因此吸烟所致低氧血症可使胎儿缺氧。

孕妇吸烟可使自然流产率增加。在排除年龄、产次、流产史、饮酒、接触麻醉气体等诸多因素之后,吸烟致流产的危害更突出。故孕期吸烟自然流产危险性高于非吸烟者。

经有关**调查,夫妇每日吸烟在10支以下,胎儿畸形率为0.5%。10~20支,畸形率为1.0%。20支以上者,畸形率为1.5%。所以吸烟不但害己,而且还殃及后代。为了健康,也为了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宝宝,应尽早戒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