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注意保暖很重要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保暖包括房间朝向、室温、包裹等诸多方面。

房间*好选朝南的,这种房间阳光充足。宝宝刚出生后不能抱到室外晒太阳时,在朝南的房间中打开玻璃窗,让阳光照射进来就可以了。

注意保持室温在20℃~40℃之间。在这样的温度条件下,新生儿不会因寒冷而过多地耗能,甚至引起体温不升、硬肿症等;也不会因室温过高导致脱水热,造成体温**不下,甚至惊厥、死亡。

穿衣和适度的包裹。新生儿的内衣应选择纯棉织品,给新生儿穿纯棉的小和尚领内衣就很好。贴身包裹的小包被也应选择纯棉织物做被里,这样的制品通气和保暖性能俱佳,对宝宝皮肤刺激小,还可以减少过敏。一般给新生儿穿上内衣,包裹一层棉毯,顶多再盖个薄被或放入睡袋就够了。判断穿着是否合适可以看宝宝的神态,摸摸手足是否暖和,还可以测量体温。衣着方面忌讳穿着过多、包裹过严。因为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尚不够健全,过厚、过严的包裹会造成散热困难,导致体温过高,包裹过严还会影响新生儿的四肢和胸腹部的运动,对宝宝的生长和发育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综上所述,父母应该给新生儿提供适宜的保温环境及用品,让他在消耗能量*少的情况下维持正常的体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