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烧酒酿造工艺频临失传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江津烧酒酿造工艺的江津白沙驴溪酒厂,所推出的一款非遗工艺酿造的散酒品牌“作品壹号”进行了深入了解,没想到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艺频临“绝唱”,因为酿酒人才的青黄不接。

小曲清香白酒,是**一款源于重庆的白酒香型,发源地为江津白沙,小曲清香型是各种香型中*古老的相信,从明明嘉靖年间传承至今,有着400多年历史,这几乎是目前重庆白酒中保存*古老、*完整的工艺。

可惜的是几**代代**的江津烧酒酿造工艺,目前在全国仅有7名正式传承人,而其中六位师傅都已经是超过半**纪的高龄了,**的土地今年24岁,跟随者师傅学习酿酒已经起来了,不断枣木酿酒师,但是收效甚微。如何将这项非物质遗产的酿酒工艺代代传承下去,成为了我们*要关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