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安全的宝宝肌肤呵护法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便宜又安全的宝宝肌肤呵**

新生宝宝的肌肤柔嫩光滑,但抵抗外界病原侵入的能力很差,保护不当容易破损。淀粉和香油既便宜又安全,年轻父母不妨尝试一下。

舒爽皮肤:用淀粉代替爽身粉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从中医角度来讲,春天被认为是主风,风是春天的一个气侯特点。中医对风的认识,风是阳性,所以易吸阳位,皮肤是在身体表面,容易受到风的侵袭。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春从冬来,冬天比较干燥,所以刚进入春天还没有进入雨季,风会和所谓的干燥两个病理因素结合在一起,对皮肤有更大的伤害。

给宝宝洗完澡后,妈妈爱给宝宝涂上一些爽身粉,可使其皮肤干燥光滑。然而有关**指出,爽身粉如果长期使用不当,容易对婴幼儿产生健康损害。

有关资料表明,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在扑洒爽身粉时,如果婴幼儿吸入少量粉末,可以由气管的自卫机构排除。但若长期使用,吸入过多,滑石粉会将气管表层的分泌物吸干,破坏气管纤毛的功能,严重者可造成气管阻塞。一旦发生“爽身粉综合症”,目前国内尚无有效的*疗方法。

就女婴而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下腹部等处。据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虽然目前还不能**得出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的结论,但是为慎重起见,妈妈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婴扑洒下身,即使是成年女性也*好不用爽身粉扑洒下身。

给宝宝用的爽身粉,可以用厨房里的普通谷物淀粉。既便宜安全又*****。比如玉米淀粉细腻爽滑,万一被宝宝吸入了也不会有问题。空的爽身粉格在市场上有售,内附粉扑,年轻爸妈可以把淀粉放在粉格里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