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注意:这些做法影响了宝宝智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妈妈注意1别让宝宝住进新装修的房子

带孩子来到装修未完毕的住宅;就快搬新家,当然令人兴奋,但如果妈妈经常带孩子光顾自己尚未完工的新屋的话,很容易引发宝宝汞中毒,因为油漆中含有大量的汞。

尤其不能让宝宝用小手去接触油漆未干的墙壁或墙纸,以免他们习惯性地把满是油漆的手放入嘴中。汞中毒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瘫痪和智力障碍。

妈妈注意2哺乳时生气,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人在忧伤、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影响下,神经内分泌功能可发生紊乱,直接影响机体生理机能,同时,会产生大量的有害健康的物质(有人称之为有害激素或内分泌毒素)。如果孕妇在怀孕期被不良情绪困扰,这些毒素不仅影响母体健康,还会对胎儿造成危害。哺乳的母亲生气可分泌出毒素,并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中毒,使婴幼儿的机体免疫力降低,使小儿发育迟缓,从而导致婴儿发育障碍。

另外,进一步的研究发现,生气可耗费人体大量的精力和体力,生气时机体的生理反应也十分剧烈,所分泌的毒素可随着生气的程度和时间而增多。为了宝宝的健康,喂奶的妈妈,你可别生气。

妈妈注意3妈妈用香水影响宝宝智力

对哺乳期的母亲来说,香水的有害化学成分会通过乳汁损害婴儿健康。如果家长经常喷洒香水,会污染身边孩子所呼吸的空气,时间久了有可能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活动过度,严重的还会诱发惊厥、发育迟缓等后果。

**建议,如果出于礼仪需要喷洒香水的一定要选择取得卫生许可证、标志规范的香水,并尽量选择清香淡雅、天然香料配制的香水,在腋下或者是颈后涂抹少许便可。尽量少在家里或者是公共场所放置芳香剂,应该多开窗通风换气。身边有孕妇、婴儿、儿童等敏感人群时,*好不用香水。

妈妈注意4别给宝宝吃太多甜食

让宝宝尽情享受甜食;宝宝缺乏自控能力,面对自己喜欢的糖果、甜食,便会情不自禁地大吃特吃。妈妈的这种放任很容易使宝宝患上呼吸道和消化系统疾病,或是酮症酸中毒,造成脑细胞的损伤,影响智力。

妈妈注意5宝宝说梦话妈妈别忽视

说梦话的孩子;孩子常常说梦话是情绪不稳定的表现,妈妈可别以为只要安慰几句就万事大吉了,长此以往也会对智力产生不良影响。妈妈的正确的做法是带孩子上医院做检查,看看孩子的神经系统是否有不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