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歪脖子怎么纠正呢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斜颈俗称“歪脖子”,是婴幼儿常见的外科疾病。如果发现宝宝平躺时总把头偏向同一侧,坐着的时候头也总是固定转向一边,并且头颈部转动困难,那么宝宝就可能患有斜颈病。造成斜颈的原因很多,肌肉、骨骼、神经的异常都会使颈部歪向一侧,不过*常见的斜颈原因还是颈部肌肉的异常。通常情况下,颈部*大*粗的“胸锁乳突肌”发生异常,就会使宝宝出现斜颈。

斜颈通常发生在幼儿期,有以下几个主要症状:头向一侧斜,下巴朝对侧肩膀倾斜,颈部出现硬块,左右脸大小不对称,颈部活动受限制。这些症状可能一出生就有,也可能后来慢慢出现。

一旦发现宝宝有斜颈的可能应该立即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姿势进行纠正。如果保守*疗无效的要尽早进行手术*疗。一般来说,半岁到12周岁之前是*疗斜颈的*佳时期。

小贴士:**教你带宝宝

可采取**疗法帮助宝宝纠正斜颈:让宝宝平躺,一只手将宝宝的头部托起,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在肌肉挛缩处做**,每次10~15分钟。然后,提拿患侧胸锁乳突肌10-20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