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手套会限制宝宝的触觉发育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父母总是给新生儿戴上小手套,一是不敢为新生儿修剪指甲,再就是怕新生儿在抓摸时指甲划伤小脸蛋。这样做表面上看是保护了新生儿娇嫩的皮肤,但从新生儿发育的角度看,则直接束缚了他们的双手,使手指关节的活动度受到一定的限制,同时也不能直接触摸周围的物体,不利于新生儿触觉的发育。

另外,用毛巾或其他棉织品做的手套比较粗糙,新生儿手部活动时容易摩擦皮肤。并且里面的线头若是脱落了,很容易缠绕住新生儿的手指,影响手指局部血液循环。因此,我们不提倡给新生儿戴手套。

如果新生儿的指甲长了,父母可以在他们熟睡时小心地修剪。给新生儿剪指甲时一定要抓住他们的小手,避免因晃动手指而被剪刀碰伤,但指甲不要剪得过短,以免损伤甲床。*好修剪得适中,光滑,这样既清洁卫生,又不用担心会抓伤皮肤,同时也**了新生儿小手的正常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