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按摩有哪些神奇的作用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皮特•沃克是一位**理疗家,他认为:“对于爱的触摸价值,西方社会已经变得如此客观而且不太敏感了,以至于在你生育的*开始阶段,很多妈妈都泄气,只让宝宝做一些常规性的运动。生育过后,其他任何其他哺乳动物都不会**哺乳喂养或者感受自己的后代,妈妈几乎都会对自己的新生儿产生反感,或改变她对这件事的行为方式……满足宝宝的抚触需要,是给子宫里的宝宝渐渐灌输这个世界是一个仁慈的、充满关爱的世界的**步。”

抚触的力量

对所有哺乳动物来说,抚摸和被抚摸是不需要语言的,它是普遍存在的。**将这一基础本能转化成一种能同时为给予者和接受者都带来幸福感的技能。

**怎样发挥功效

皮肤和大脑是从胎儿的同一个地区发展出来的,对皮肤的每一个碰触都会有脑力反应。很明显内在的触摸和健康直接影响着皮肤,比如疲惫会使人眼前发黑,皮肤发红能够反映心情。同样,皮肤的感知能力也能反映心情。**能刺激人体经脉线位置处的针压关节,以平衡体内能量,同时这也能影响所有内部器官的功能。20世纪50年代做过一个试验,喂宝宝吃饭但不触摸他们,结果是:丧失知觉造成体重下降,微弱的肌肉协调能力和冷漠感。对婴儿来说,怀抱、依偎和碰触是顺利成长*基本的条件。

带来情感上的乐趣:被疼爱的抚摸是一种爱的表现。触摸的语言有很多,包括像蝴蝶飞过一样温柔地抚摸,到强有力地压进深层组织,都有很强的**,也是和宝宝沟通的基础部分。进一步和宝宝发展成为伙伴是成为父母之后一个礼物。

放松:副交感神经系统被激活,释放内啡肽“爱”激素,这能通过降低新陈代谢率、血压和焦虑并改善循环系统和睡眠,使身体**平衡。

促进生长和发展:对皮肤触觉神经末梢的刺激能带来外部世界的信息,能帮助大脑组织它的循环线路。大家都认为触摸是“妈妈的感觉”,在新生儿中被高度发展,婴儿的皮肤范围相对广而非常敏感。**时,能促进肌肉协调,增强垂体功能,促进激素分泌。被抚摸的早产儿体重能够增加。

刺激皮肤、提高免疫功能:**能使皮肤气孔保持张开,减少毒素,治疗剂能被皮肤充分吸收,同时也能协助淋巴液的流动,淋巴系统能将免疫细胞带到身体各部位,能祛除废物。

促进*佳的肌肉和关节运动:**能够减少运动之后产生的僵硬和疼痛。同时做一些柔和的关节运动,也会帮助保持关节的可动性。

减少痛苦知觉:**能刺激大脑释放内啡肽,也就是还扮演镇痛的角色,占领着通往大脑的感官路径,“打开门”发出一些痛苦指令。同时它还能降低压力激素的水平,在分娩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

帮助消化:通过**进行放松能够帮助消化(长期紧张会影响消化功能)。腹部**能帮助肠的排泄过程,同时也通过刺激迷走神经促进新生儿和早产儿对食物的吸收,从而影响肠功能。定期进行腹部和背部**会减轻腹部疼痛、疝痛、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宝宝的效果更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