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如何保护新生儿的听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听力是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听觉器官联合活动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能力,它在胎儿期已经形成,然后在婴儿期得到快速发展。因此在婴儿时期,父母要格外注意孩子听力的保护。

注意疾病或者药物伤害宝宝的听力。仔细照顾宝宝,防止某些损害婴儿听觉器官的疾病的发生,如流脑、乙脑、病脑、结脑、麻疹、中耳炎等。宝宝一旦罹患疾病,父母要注意对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妥布霉素、小诺霉素、巴龙霉素、新霉素等氨基糖苷类药物谨慎使用。这些药物有较强的耳毒性,可引起听觉神经的损害,而婴儿对这些抗生素反应的差异性也较大,有的打一针可引起耳聋;有的打几天以后,耳部出现嗡嗡响声,若及时停药,造成的危害会少得多,若继续用药会造成**残疾。

无论在什么环境下,要尽力防止婴儿突然接受强声刺激。

不要给婴儿挖耳朵,防止耳道内进水,引起耳病,影响听力。曾看到很多父母都为小宝宝挖耳朵,认为耳屎很脏,以为耳屎积累多了,会影响宝宝的听力。其实耳屎正是耳道内部为**耳道清洁而分泌的一种物质,它会随着下颌的运动而自然排出,所以不必为其专门清洁。如果洗澡进水,以棉球或棉签蘸干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