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护初生婴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可爱的小宝宝出生。然而小宝宝出生后就会给年轻的父母带来一个又一个难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这就需要父母了解一些科学育儿的常识。父母要能够正确地分辨宝宝的常态和病态,熟练掌握看护方法,让宝宝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就已具备觅食、吸吮和吞咽等*基本的能力。出生后三十分钟就可以喂母乳,母乳是宝宝*好的天然食物。通常情况下,每隔3小时可以喂一次,或按需哺乳。哺乳前,妈妈应先清洗奶头,喂饱以后,将宝宝竖直抱起,轻轻拍其后背,帮助宝宝打嗝,防止吐奶。千万不能强调各种理由而忽视母乳喂养,在宝宝 3~4周时,可以滴喂浓缩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

宝宝的体温易受环境因素的影响,极不稳定。室温维持在18℃~22℃为宜。若室温过高,散热慢,空气干燥,则会使宝宝体温升高,容易引起脱水等症状:多喂水便会**;若室温太低,会使宝宝受寒,导致皮肤硬肿,会影响到吃奶以及活动能力,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要注意给宝宝保温,可用棉衣、棉被、*炕、暖箱或抱在妈妈怀中取暖,若皮肤或手脚发凉,体温降至36℃以下,可放热水袋于宝宝两侧或足底,但注意不要烫伤宝宝。

宝宝出生后第二天应接种卡介苗和乙型肝炎疫苗,以预防结核病和乙型肝炎;还要接受甲状腺功能和苯丙酮尿症的检查,以**宝宝的健康成长。父母要注意让宝宝远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病源,若家中有患者,要注意隔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