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怎样安抚新生儿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当婴儿哭闹时,做父母的不要着急,仔细观察一下,看他是否要睡觉,如果是“闹觉”,哭一会儿就会睡觉,如果不是“闹觉”,那么大人就要采取措施.对婴儿进行安抚,使其安定下来。安抚哭闹婴儿的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1.喂奶

**个月的婴儿,饥饿可能是婴儿啼哭的主要原因,而喂奶自然是*有效的安抚方法。如果婴儿是人工喂养,而且喂奶时他显出狼吞虎咽的状态,那么他哭闹往往是饥饿的原因。也有的是因为口渴而哭闹,可试着在两次喂奶之间,用消毒奶瓶喂他一点儿凉开水,也许对其有安抚效果。

2.搂抱

要经常搂抱孩子。搂抱是婴儿所需要的充满爱的身体接触,能使他安静下来,停止啼哭。当你立着抱他,让他靠在你的肩膀上,他便安静了,他可能是因为肠中有气而哭起来。如果是因为亲戚朋友抱来抱去而哭,那么爸爸妈妈抱过来,就是很大的安抚。

3.把婴儿包好

婴儿包裹不好,缺乏安全感和舒适感,往往引起他的哭闹。发现孩子哭闹时,重新包好,他得到了安抚,就会停止哭闹。

4.有节奏地拍婴儿

拍他和**他的背部或腹部常常会使他安静下来,而且可以帮助他排气,使其舒服。当你给他换尿布时,为了防止他哭闹,你也可用手拍打几下或用手抚摸,也可起到安抚作用。

5.给婴儿一点东西吸吮

你可以把自己干净的小手指放进正在哭的婴儿嘴里,他就会停止哭闹。也可以将经过消毒的橡皮奶头令其吸吮,都会起到安抚作用,但不可经常这样做。

6.分散婴儿的注意力

给一些东西让婴儿注视,或者用什么悦耳的响动吸引正在哭闹的婴儿,都会使他安静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