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常见疾病的处理方法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无尿该怎么办

新生儿无尿可能是由于先天性肾缺如或尿路畸形所致,新妈妈要注意宝宝是否排尿。一般情况下,99%的新生儿在出生后36 小时内初次排尿,但有时排尿会被手忙脚乱的家长所忽略,若的确超过36小时尚未排尿,通常与出生后喂奶较晚、宝宝身体缺水有关,可以用滴管或小注射器给宝宝喂食糖水。如果宝宝仍没有排尿,则有可能存在先天畸形,需进一步检查。

新生儿结膜出血的处理

宝宝的小血管非常脆弱且薄。在出生时,由于受到产道的挤压,可能会导致宝宝眼结膜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如果宝宝出生后结膜(白眼球)上有鲜红色的小片状出血灶,新妈妈不要过于担心,这种出血一般不须任何特殊处理,数日后可自行吸收消失。

新生儿呼吸暂停处理

宝宝出生后2—20天内可能会出现突然憋气的现象,早产儿出现的可能性更大。憋气的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生呼吸停止,面部发紫,四肢软弱无力。如果宝宝憋气的时间过长,超过15—30秒钟,医学上称之为“呼吸暂停”。

早产儿发生呼吸暂停更为多见。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早产儿呼吸中枢发育不成熟,当遇到寒冷刺激或患肺炎等疾病时,就可能会发生呼吸暂停。由于憋气时体内处于缺氧状态,如果持续时间过长,就可能造成重要脏器损害,甚至有生命危险。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医务人员在场,新妈妈应立即采取人工辅助呼吸:将手放于宝宝背部,然后按每分钟40次左右的频率轻托、轻放宝宝或拍打宝宝足底,以刺激呼吸,并注意保持室温在26℃~28℃,并立即送医院*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