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第一周如何调养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是自然顺产,产后妈妈可能就在医院住两三天。但是如果足剖宫产,那么产后妈妈就要准备在医院住上6天。在医院,产后妈妈要通过询问和实践学会怎样抱宝宝来进行母乳喂养,知道用奶瓶喂养需要注意什么,多留意护士是怎么给宝宝洗澡、换尿不湿的。

当产后妈妈带着刚出生的小宝宝回家的时候,产后妈妈可能有无数的疑问。但是以下几点是必须知道的:

(1)宝宝拉完**,如何清洗宝宝的**,怎么换尿布或尿不湿。

(2)每隔**给小宝宝洗澡好不好,怎样才算洗干净。

(3)如何清理宝宝的脐带。

(4)当喂奶的时候,怎么样抱着宝宝更好更舒服。

(5)如何断定宝宝喝奶已经喝够了。

(6)怎么样把宝宝裹起来。

(7)宝宝得了疝气的征兆是什么,该怎么办?

(8)如何识别宝宝是热着了,冻着了,还是不冷不热正合适。因为宝宝对外界温度的适应能力差,不能适当地调节自己的体温,所在产后妈妈必须时刻监控。

从医院到家后的**个星期里产后妈妈可能总是提心吊胆的,但产后妈妈并不是孤*无助的。社区妇幼**中心会有医师在出院10天前后到产后妈妈家做一下常规检查,这正是产后妈妈需要的。她会和产后妈妈讨论一些育儿常识,看看宝宝是否健康,量一下身长是多少,称体重,再量量头围,检查一下是否符合发育的标准。

现在宝宝所需要的就只是食物、温暖、睡眠和拥抱。

在宝宝表示需要的时候喂奶给宝宝,也许宝宝会每隔一个小时就哭醒了要吃奶。如果宝宝在夜里哭了要吃奶,产后妈妈就*好尽可能在宝宝哭得很伤心以前喂奶给宝宝。母乳喂养时,要找一个安静、不容易让宝宝分神的地方喂宝宝。产后妈妈越有舒适感,宝宝就越感到放松和安全。

当宝宝刚开始哭的时候,产后妈妈可能感到很害怕和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宝宝。不久,产后妈妈将会了解宝宝需要的是什么。如果宝宝不饿,也没有尿湿了尿布和被褥,那么宝宝肯定是累了,想睡觉,或者想让父母把宝宝抱起来。产后妈妈要多给新生儿温馨的拥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