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测量血压的一些常见方法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血压的测量方法与成人相同,但血压计袖带的宽度依年龄而异,一般为上臂长度的2/3。世界卫生组织**测量新生儿上肢血压的袖带宽度为2—5厘米。

1.室内要保持安静,测量前避免新生儿哭闹。

2.新生儿平卧,两脚平放,其肘部及前臂舒适地放在与心脏大约平行的位置上。脱下衣袖露出右上臂,如衣袖单薄宽大,可向上卷到腋窝处。

3.打开血压计盒,放在新生儿肢体近旁的平稳处,并使水银柱垂直到零点。

4.在缠血压计气袖时,先将气袖内空气挤出,再缠在右上臂肘关节上2~3厘米处,不能太松或太紧。在时窝内侧摸到肱动脉跳动后,将听诊器头放在肱动脉上,打气测压。

5.关紧气球上的气门,测量者的视线应与水银柱上的刻度在一个水平上,来观察水银柱的高度。快速充气,待触知桡动脉搏动消失后,再加压 4kPa(30mmHg)即可停止充气,微开气阀门,使水银缓缓下降,当听到**,一声脉搏跳动的声音时为“高压”,即收缩压。继续微微放气,水银缓缓下降到水银柱上的某一刻度,声音突然变弱或消失时为“低压”,即舒张压。

6.**次测量完成后应**放气,至少等一分钟后,再重复测量一次,取两次的平均值为所得到的血压值。新生儿收缩压为6.7~8.OkPa(50~60mmFIg),舒张压4~5.3kPa(30~40mmH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