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补水要注意的原则有哪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水嫩的肌肤在遇到干燥的空气时,极易流失水分,所以宝宝的身体比大人更需要水分,除了从妈妈的奶水中获取水分外,还需要额外的水分补充。

从新生儿时期起,就可以给宝宝补充些水分。一般而言,1周左右的宝宝喂食20毫升,到2周30~50毫升,4周以后可以喝60毫升。具体量还是要依照宝宝的实际情况而定。

3个月后,可以为宝宝补充一些稀释过的果汁(鲜榨的或是原味),稀释量可以大些,在喂的量上一定要加以控制,否则会影响宝宝正常的进食。

断奶后,宝宝的补水量**依靠外界。通常1岁左右的宝宝,冬季每天所需水量约1000毫升,夏季约1500毫升。在时间上,应该在上午时多喂,*好摄入全天补水量的一大半,同时应该避免给宝宝吃口味太重的食品,下午5点后尽量少喝水或不喝水,以免宝宝晚上尿床。

在早餐与午饭之间,一定要给宝宝喝一次水,可以是白开水、绿豆汤、菜水之类不加糖的饮料,也可吃一些水果。如果早餐吃饱了,喝水时就不必加点心。到上午10时左右可给宝宝少量点心充饥,或者给宝宝吃些平日喜欢的小零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