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有什么特产?长寿米粉怎么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动车的开通,主城区到长寿仅需要42分钟的时间,这样的距离,真心只是江北到南坪堵车的时间啊!不妨抽个周末到长寿去游玩一番吧!

长寿米粉的制作方法

长寿有什么特产呢?长寿米粉是民间*为传统的食品,从清朝末期就开始,每年阴历冬腊月,长寿的习俗,无论是城里还是乡下,家家都要蒸米粉,与汤圆同为过年期间待客的特色食品。长寿米粉之所以好吃,是因为采用了**的大米——贵朝米与中稻米作为原料,加工之后便于保存与携带的半成品,食用的时候放入锅中煮开即可食用,加上个人的喜爱配蔬菜与佐料,还可以下油锅炒成炒粉。

长寿的另一大特产,自然是血豆腐了,其历史比米粉更加悠久,清朝光绪年间,由北京、广东任官的长寿人孙志平带到京、粤、泸等地而传遍了大江南北,因为嵌制猪肉、外裹精制豆腐而得名,外形为椭圆,色泽金黄,味道咸鲜,回味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