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早产儿保温需要注意什么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儿的皮下脂肪少,体内调节温度的机制尚未完善,没有一层皮下脂肪为他保温。宝宝离开保温箱后,尤其在冬天如果保温失当,会给宝宝带来更多疾病。如在冬天,应给早产儿一个温暖区域,至少在他活动的区域内温度正常。同时注意以下方面:

(1)注意室内温度。早产儿居住的室温温度*好保持在22~26℃。室内相对湿度55%~65%。如果室内温度达不到,可考虑用暖水袋给宝宝保温,但千万注意安全。如发现四肢冰凉,可加盖棉被,或用热水袋放置于小被子外,或把宝宝紧抱在妈妈怀里使其保暖。开窗户通风换气时,注意保暖,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保温并不等于把宝宝捂得严严的。在家庭护理中,婴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上、下午各测一次体温。如*高体温或*低体温相差loC时,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体温的稳定。

(2)给早产宝宝换尿布的动作要迅速,否则宝宝会着凉。开始时如果妈妈不熟练,可以请爸爸帮忙。宝宝**后要及时用温水将臀部清洗干净。如发现臀部发红,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发生“尿布疹”。早产宝宝的皮肤抵抗力相对差一些,尿布务必用开水烫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

(3)洗澡时注意室温。在水里体温散热非常快,所以给早产儿洗澡时,室内温度高一点较好。洗澡次数可根据情况和习惯,**宝宝的清洁即可。当婴儿体重低于2.5千克时,不要洗澡,可用食用油每2~3天擦宝宝的脖子、腋下、大腿根部等皱褶处。若体重在3千克以上,每次吃奶达100毫升时,可与健康的新生儿一样洗澡。

备忘录:

给宝宝保暖,并非是温度越高越好。有些妈妈不注意,冬天的宝宝会被热出痱子。本来房间的温度就高,还给宝宝穿上厚厚的棉衣,盖着厚厚的棉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