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道解剖结构异常能引起流产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生殖道解剖结构异常可引起习惯性流产,特别是子宫发育异常。现就女性生殖道解剖结构异常所致习惯性流产的病因、病机及诊*现状归纳如下。

副中肾管发育与融合缺陷可产生不同程度的生殖器官解剖异常。在胚胎6~7周时,副中肾管在中肾管外前方出现。胚胎第10周,双侧副中肾管向尾端延伸,跨过中肾管前方,在中线与对侧会合后形成子宫体和子宫颈。12周时,两侧副中肾管之间的间隔融合形成单腔。在胚胎发育过程中,若受内外因素影响,副中肾管发育受阻或**扰,则发生异常,出现各种不同程度的畸形。

部分发育异常的子宫在妊娠后存在血供不足,如双子宫、单角子宫,仅有一侧血管供血,妊娠后蜕膜形成不良,影响胎儿发育成长而流产。有的发育异常的子宫,如纵隔子宫,若受精卵着床于纵隔处,纵隔黏膜血管形成差,供给胚胎血液不足而致流产。

发育不良的子宫官腔狭小,妊娠后官腔压力大,易发生中孕期流产及早产,如单角子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