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正确有效的避孕方法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产褥期后,由于新妈妈身体的各个部分已基本**至孕前的水平,所以可以**性生活,但由于排卵在此时也可能发生,所以仍然需要避孕,到底选用哪种避孕方法较为合适,这是每一位新妈妈都关心的问题。

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即使没有月经,也可能怀孕。因为能否怀孕,对女方来说取决于有无排卵。排卵的**不一定是与月经的**同步的,特别是在月经刚**的几个周期,常常是无排卵的月经周期,但也有不少人在月经**之前就已开始排卵,尤其是不哺乳的妈妈,排卵往往**较早。因此,产妇在哺乳期间**,有可能因已**排卵而

受孕。据统计,在哺乳期受孕的女性中,有一半是月经复潮以前受孕的。所以,产后只要开始有性生活,就应当采取避孕措施。

若月经正常来过2~3次后,可去医院检查,如果情况正常,可考虑放置功能避孕器(即放环),由于放环可能引起月经过多,所以月经量多者不宜放环。另一方面,产后新妈妈卵巢的功能刚刚**,尚不很稳定,如果使用了避孕药物,就可能对以后卵巢功能的**有不好的影响。*后,由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使乳汁分泌减少、质量降低,还能进入乳汁对新生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哺乳期的新妈妈不宜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避孕套避孕在产后夫妻的性生活中被列为了首选,但长期使用可加重新妈妈的阴道炎症。单孕激素长效避孕针注射避孕可在新妈妈产后6周进行,这也是一种不错的避孕措施。如果坚决不再想要孩子了,绝育是安全、永久的避孕方法,但一定要坚持自愿的原则,新妈妈要认真考虑后再决定,以免将来后悔或由此引起产后心理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