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进行日光浴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阳光是地球上万物生长的力量源泉,对宝宝也一样。新生宝宝在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后,如果天气许可,也应该出去走走。因为皮肤接触到日光,受到紫外线的刺激,血管的功能便会加强,就会对寒冷产生抵抗力。日光浴还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储存,促进骨骼的发育,并会使皮肤的抵抗力增强,不容易产生痱子或尿布疹。

但是宝宝毕竟太娇弱了,所以在出去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如果是近距离的外出,父母可以根据季节变化给孩子做好御寒或防暑准备,如带上帽子、手套或遮阳伞。两个月以内的婴儿可以由母亲抱着出门,或躺在卧式的婴儿推车中,较大的婴幼儿可以坐在母亲的背袋里,或乘坐式的婴儿车出门。外出时,母亲的包里要放一瓶奶或水、尿布、餐巾纸、湿纸巾及垃圾袋等。当然,阳光直射时的刺激很强,所以婴儿太小时,不能到室外直接曝晒,要等到新生儿期的后期,身体状况**正常的**个月之后,才能到室外去晒太阳。

给宝宝做日光浴还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先,要遵从循序渐进的原则,带宝宝做日光浴刚开始的两三天,可从脚尖晒到膝盖,约5~10分钟,然后再晒膝盖和大腿。

其次,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反应,等宝宝适应之后,再向上推进,可以除去尿布,连续两三天都晒到肚脐,时间约15~20分钟。在晒阳光浴的时候,妈妈要格外注意,不能让阳光刺到宝宝的面部或者眼睛。

*后,再晒背部,要记住,时间以30分钟为限,再多就对宝宝有害了。日光浴后,婴儿如果流汗,要用毛巾擦干净,切忌此时给宝宝洗澡。让宝宝稍微休息下,再给他喂以白开水或果汁。

另外,如果要在室内做日光浴,一定要将窗户打开。室内一般的玻璃,紫外线无法通过。冬天可在阳台上,夏天要选择有阴影、通风良好的地方。但要注意,不要让婴儿吹风太久,不然容易感冒。头及脸部不要直接照射,可置于阴影处或戴上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