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扔垃圾时要注意宝宝的安全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曾经听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位妈妈在清理卫生间时,随手将老公用的***剃须刀扔进了垃圾桶,等出来一会儿时,这位妈妈就发现刚会走路的宝宝不见了,找了一圈却发现宝宝正坐在卫生间的小垫子上玩呢,可怕的是宝宝正把她刚刚扔掉的剃须刀拿在嘴边,当时这位妈妈简直吓坏了,但为了宝宝的安全,妈妈并没有大叫着冲过去,而是像平常一样叫宝宝的名字,把宝宝的注意力引了过来,然后才拿走了剃须刀。据说这位妈妈在向别人倾诉的时候,手还吓得直抖,可见当时的恐怖情景。

其实这类事情不是个别事例,很多妈妈都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有一段时间他会对某件事情特别好奇,比如8~15个月的宝宝就会对家里的垃圾桶特别感兴趣,无论垃圾桶中有什么他都会跑过去非得要翻个底朝天,稍不小心,垃圾桶里的尖利物就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妈妈扔垃圾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先,在你准备扔垃圾的时候,脑子里要先过一个问题:如果这个东西让孩子拿到了,会不会有危险?其实,当孩子开始会走路了,任何一样东西都可能会变成危险品,即使是一些你根本没有意识到会有危险的东西。所以,一定记住,把那些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潜在危险的东西,例如塑料袋、纽扣、小刀子等类似的小东西,直接扔掉,或是放在上了锁的柜子或房间里。

其次,家里有宝宝了,要注意安全,尽量配置一个带盖的垃圾桶,每次丢进垃圾时,不要忘记盖上盖子,这样宝宝就够不到垃圾了。

*后,要经常教导宝宝,垃圾桶里的东西都是脏的,里面长有很多细菌,如果宝宝吃了会生病,从而让孩子明白垃圾与其他物品的区别,让他远离垃圾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