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用的甾体避孕药的作用机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甾体避孕药均由雌激素和孕激素组成,主要原理为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的粘稠度,阻止**通过,同时改变子宫内膜的环境,不利于孕卵着床等。

(一)抑制排卵

通过抑制下丘脑的*****释放因子,从而阻断垂体*****的活动,致使卵巢排卵功能受到抑制。雌、孕激素抑制促卵泡素及黄体生成素的分泌,而孕激素的持续作用抑制月经中期排卵前黄体生成紊高峰的出现,从而抑制排卵。

(二)改变宫颈粘液

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官颈粘液不出现羊齿状结晶,量变少而稠度增加,拉丝度减少,不利于**穿透。

(三)子宫内膜的改变

子宫内膜在少量雌激素作用下,呈增生早期变化。在少量孕激素的作用下,使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发生类似分泌期的变化,但又不同于正常月经周期的分泌相,腺体发育较差,这种内膜不适于孕卵的着床,从而起到避孕作用。

(四)影响输卵管的运行速度

雌激素可促进输卵管的收缩活动,孕激素则抑制输卵管的收缩,甾体激素由于改变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的正常运行速度,而降低着床的***。

(五)影响**的获能

由于药物影响了宫颈、。官腔、输卵管的组织生化及生理功能,也就影响了**的获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