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该如何给宝宝准备饮食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奶类是婴幼儿时期的重要食品,但随着月龄的增加、生活本领的加强,仅吃奶制品已无法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他们练习坐、爬、走,身体需要的热量大大增加,乳牙萌出并逐渐钙化、练习咀嚼功能促进齿槽骨及下颌骨的发育,以及大脑的发育和生理性贫血的纠正等都需要给他们提供大量的**蛋白、富含钙、铁、锌以及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因此要求营养更加全面,特别强调营养均衡。食品选择的范围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益增多。

淀粉类可选米粉、稀粥、烂面条、面包、薯类、麦片粥、软点心等。

蛋白类有蛋类、奶制品、大豆制品、肉类等。

海产品可选各种鱼类、虾、虾皮、紫菜、海带、海裙菜等。

蔬菜、水果类应多吃应时蔬果,蔬菜包括小白菜、小油菜、胡萝h、南瓜、西红柿、圆白菜、茄子、洋葱、五彩椒等。水果有草莓、猕猴桃、苹果、柑、橘、梨、香蕉、桃、西瓜。

油脂类中植物油、黄油及奶酪等也可适当食用。

婴幼儿的辅助食品尽量单*制作,食品要讲究色、香、味,花样要经常变换,每餐都有新变化,使宝宝每餐都有新感觉,促进食欲。

同时婴幼儿时期也是良好饮食习惯、饮食技能训练的重要时期,要逐步养成不挑食、不偏食、集中精神进食、有固定进食地点和固定进食时间的良好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