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性慢性病患者的避孕提醒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慢性病的种类很多,比如心脏病、肝病、肾病、结核病、肿瘤、生殖器炎症或月经病等。在慢性病的急性发作阶段,若夫妻进行房事,可能会加重患者病情或者发生交叉感染。待基本处于稳定阶段**房事时,可选择适合的避孕方法,但要因人而异地,以免发生意外妊娠。

以下是对几种慢性病女患者的避孕提醒:

(1)心脏病女患者不宜选择口服避孕药,比较理想的方法还是选择避孕套或外用避孕药,如避孕膏、避孕栓、避孕片等;

(2)结核病女患者需要进行抗结核的*疗,常用的药物中有利福平,由于其与口服避孕药同服时,使避孕药的效果下降,可能造成避孕的失败,所以*好选用避孕套或外用避孕药,如避孕膏、避孕栓、避孕片等;

(3)生殖器炎症女患者如**炎、宫颈炎等可以选择避孕套或口服避孕药,因为口服避孕药可以促使宫颈黏液黏稠,从而堵塞宫颈口,形成生殖道保护屏障,阻止一些病原体上行感染,对疾病有益;

(4)月经病女患者不宜放置宫内节育器,以免增加经血量。对月经不规则或痛经患者可以选用口服避孕药,因为有的痛经与排卵有关,抑制排卵,就可以达到*疗的目的。

(5)子宫肌瘤、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癌、卵巢癌等肿瘤女患者,在选择避孕方法时不宜选择口服避孕药,宜根据情况选择宫内节育器(上环)、避孕套或避孕药具,因为避孕药属于性激素类药物,不适合这些患者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