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与卵子的爱情故事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学者们用非常生动有趣的故事来描述精卵结合的**,使人们能更加形象地了解整个生命起源的过程。

妊娠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多数妊娠都能顺利进行,而有的妊娠在刚开始时就失败了?

生命的起源,有多少不为我们所知的秘密?

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日本学者笔下的“精、卵恋爱故事”吧。

当卵子和**在特定的时间内相会时,妊娠就开始了。几十万个卵子和几亿个**中仅仅各有一个被选中,这是命运安排的恋爱。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受精”的故事。

延伸阅读:**与卵子的趣味对话壮烈的细胞:**团队精神

从排卵、**到受精

女性是带着卵子出生的

女性的体内共有两个卵巢,左右各有一个,卵巢内有卵细胞(装卵子的口袋)。令人惊奇的是,卵巢在胎儿期就已经存在了,那里面有700万的原始卵细胞。这个数量,在以后的岁月里会慢慢减少,出生的时候减少到200万,到了青春期就只有50万。

在卵细胞中有卵子,和包围着卵子的其他细胞。在女性出生以前,卵子生长在温暖的卵细胞中,沉着而安然地睡着,将来,“选择某个月,成为某人的新娘”,就这样一直期待着这**。

一个月只有一次,从几十万的数目中脱颖而出。那么*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她的诞生。

一月一次的排卵中,卵子产生了

女性的体内,一旦到了青春期以后,一个月一次,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几十万的卵细胞中,*终只有一个卵细胞能发展成熟。是哪一个卵细胞被选中,只有上帝才知道……

这个月被选中的她,沐浴在卵细胞荷尔蒙中渐渐长大。等到她**成熟的时候,就会大量生成黄体酮荷尔蒙,这样,一直包围、守护着新娘的卵细胞破裂了,她势如破竹般地从卵巢中飞跃出来,走上了和**哥哥相会的旅程。这就是“排卵”。

成熟的卵子从卵巢中飞跃而出后,像喇叭一样大开着口的卵管入口就向她发出引诱:"到这里来。"卵子很自然地流动着,进入了输卵管中。她在输卵管膨胀的部分等待着命运的相会。

精、卵相会,他们的时间只有24小时……>>>**和卵子的*佳匹配

卵子的直径大约为0.1毫米,在人类的细胞中属于很大的了,凭肉眼就能看到一个白点。在宽大的输卵管中,卵子等待着**。时间在一刻一刻地过去,她的时间只有短暂的24小时。

一般来说,**在**后2~4天,卵子在排卵后24小时,是精卵结合的时间限制。过了这段时间,卵子只好独自等待死亡。

这个时候,卵子的周围突然出现了骚动,她感觉到有很多东西包围在自己的四周,而且,一瞬间,体内感觉到热了,是谁进入了卵子的体内呢?“初次见面,卵子妹妹,我是你的**哥哥。”

2人对看了一眼就互生好感,陷入了恋爱之中。实际上,在这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完成了精卵结合。其实,**哥哥为了和卵子妹妹相遇,已经经过了一场严酷的竞争,这是一直等待着的卵子所无法想象的。为了和卵子相会。**哥哥所作的斗争是怎样的呢?

为了和卵子相遇,**们开始战斗

一次**出来的精液量,大概在1~6毫升,其中包含的**数量为1亿~2亿,个体的大小在0.5毫米左右。他们在**的一瞬间就本能地知道了自己的命运。

“我们的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和卵子相遇,然后合为一体形成新的生命。”

但是竞争的对手有两亿,只有更快速、更强大、更优秀的一个人才能胜出,这是比奥林匹克更加严酷的竞争。

进入了女性的阴道后,**们立即就开始了长时间的游泳,从阴道游到子宫的入口。在那里,母体分泌出一种黏糊的液体,这种黏液成网状,卵子飞奔出来的时候,这个网是开着的,**就很容易通过。这种网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帮助**们继续往上游。除了在排卵后大约24小时之内,其他时间,这个网都是关着的,阻止**进入子宫中。

顺利通过“关卡”的**大约是**时的千分之一。这以后,他们以每分钟2~3毫米的速度往前游,这在人类看来是何等的悠闲啊,但是小**们已经是竭尽全力“飞”速前进了。这时,落后的**是数之不尽的:有些体力不济的中途歇气了;有些没有干劲的早就放弃了;还有些在原地打转;有的则走错了方向。坚持到*后、一直游泳着的**,数目还不到200。

精哥哥和卵妹妹陷入了爱情……>>>生命诞生写真集(多图)

在**中,有型号为X染色体的X**,以及型号为Y染色体的Y**。虽然有Y**的速度比较快的说法,但是**后,能够生存得更长久的是X**。究竟哪一个更容易和卵子恋爱,此时尚不清楚。快要游到输卵管的膨大部时,看见卵子的**们,为了和就在眼前的卵子结合,分散着拼命前进。那个时候,卵子被一种透明的壳包围着,在这旁边有叫做卵丘细胞的细胞群围着。**要突破卵丘细胞,把包围着卵子的透明带融化才行。*早突破透明带进入其中的,就能和卵子结合。

就这样,从阴道到子宫,再到输卵管,大约花了100分钟的时间,*快、*强的选手得到了卵子的爱情。但是受精并不代表妊娠的成立。从此以后,两人一起走上了开始妊娠的旅途。

着床

受精卵探索新居的旅程

依靠受精结合,**哥哥和卵子妹妹成为了受精卵。依靠输卵管的运动,受精卵从两人相会的地方向定居地--子宫前进。在此期间,受精卵一边憧憬着到达子宫的幸福,一边像桑树的果实一样分裂。

另一方面,在子宫内,孕育新生命的准备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受精卵的床--子宫内膜,在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下变得像海面一样柔软、丰厚。

受精大约一周以后,受精卵在子宫内膜中寻找到一个自己的穴,并安然进入。它**进入子宫内膜中并着床,这样,妊娠才成立了。事实上在迁入新居前,受精卵也会遭遇困难。有时,恶魔的手会伸出来阻止精、卵2人关系的稳定;有时,新家不够完善,使受精卵无法安心居住下来。婚姻遇到挫折,的确有点遗憾,这种妊娠不能成功的情况也常会出现。

过上新婚生活,妊娠开始了

定居下来以后,**和卵子的新婚生活开始了,这也就意味着妊娠开始了。从此以后,2人成为一体,大约用40个星期的时间来培育新生命。

人类的受精,着床,充满了生命的神秘感,人们并不知道在自己的身体里所发生的一切。一次次的偶然,一次次命运的安排才促成了精、卵的相会,从此才有了像现在这样处处能看到小婴儿出生的情况。

生命的产生如此不易,我们能不满怀爱心地期待宝宝的成长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