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按摩可以让宝宝更健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去抚摸宝宝的后背,或者用手指轻揉宝宝的小脚丫,其实这已经是在给宝宝做**了,只是不够系统和全方位。婴儿**具有帮助宝宝加快新陈代谢、减轻肌肉紧张等功效。**活动了宝宝全身的肌肉,使宝宝肢体长得更健壮,身体更健康。**还能帮助宝宝睡眠,减少烦躁情绪。

丫丫*快乐*期待的时间是我们的“**”时间和“跳操”时间。接下来就和大家一一分享我们的运动时间!

我们从丫丫出生第二天起,就开始尝试着给她做**。毫无疑问,我成了丫丫*理想的“**师”。为此我把指甲剪短磨平,防止坚硬的指甲把丫丫嫩嫩的皮肤给弄疼。**前自己不仅做了清洁工作,还摩擦双手,让手温暖起来,不至于让丫丫,感到太凉。**时,室温保持在25℃左右。

我们给丫丫准备了一条柔软的毯子和毛巾,有时候会放着轻音乐,丫丫光着身子面对着妈妈,似乎在问:“妈妈要干什么呀?”我则轻轻地告诉她:“宝宝,妈妈开始给你做**了!你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告诉妈妈哟……”

我先跟丫丫玩一玩,给她的胳膊做伸展运动,双腿也像走路一样做运动,权且当做热身!

第一次给丫丫**时,我还很仔细地观察了丫丫的全身:看看她的身体两边有无对称,移动她时,看她的反应是不是灵敏,头部有无斜颈、双手是否一样在摆动。

丫丫从刚出生到几个星期时,她一次**大约只需要10分钟。开始**时,我用手轻轻抚摩宝宝的小脸、腹部和背,轻轻移动宝宝臀部、大腿、小腿和胳膊的皮肤下面的肌肉。为宝宝**时,**者的手要从宝宝的头抚摩到躯体,然后从躯体向外抚摩到四肢。

每看到一个部位就轻声地告诉丫丫:“妈妈给你捏捏小脚丫,这是丫丫的脚趾头,这是丫丫的小胳膊,这是丫丫的小腿……”*后再赞赏地点点头,告诉她:“嗯,真是一个完美的宝宝!”较小的宝宝做**时要更加精心。

如果不小心弄疼了她,我也会十分抱歉地跟她讲出来:“对不起哦丫丫,不小心把你的小胳膊弄疼了……下次妈妈会轻一些的……”这样她就会慢慢了解这是一项对她有益且妈妈很用心的活动。

给丫丫做头部**的时候,我先用手轻轻捧起她的脸,看着丫丫,并轻柔地告诉她,“妈妈要开始给丫丫**小脸儿啦……”然后用双手从两侧向下抚摩丫丫的脸。手向宝宝的脸两侧滑动,滑向后脑。用手腕托起头部的同时,双手指尖轻轻划小圈**头部。用拇指抚摩宝宝的耳朵,并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压耳朵,从*上面按到耳垂。

接着是手臂。我会从丫丫的脸庞轻轻地滑到手臂。双手先**丫丫的左臂,捏一下她的左肩膀,注意这里的捏也是轻轻地按压,并不要像**成人一样使劲。然后沿胳膊划到指尖。接着交替按右臂。丫丫如果很高兴很享受,我会再多重复几次。

从肩膀会很自然地滑落到手上。慢慢抚摸丫丫的手指,让她的小手张开,用手指划小圈**她的手腕并用拇指抚摩她的手掌。松开手,抚摩丫丫的每根手指。我会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手,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宝宝的手指,从小指开始依次转动、拉伸每根手指,保持动作流畅。

滑动到胸部的时候,我会用小指的指尖轻轻沿每根肋骨滑动。由上而下反复轻抚她的身体。*后回到她的脖颈,完成一次胸部**。

随着和丫丫的身体持续地接触,我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丫丫长到几个月时,就慢慢适应了我的**手法和力度,因此**的时间也加长了,这样边玩边**的方式,丫丫,可以玩得很开心。要轻轻地用整个手掌**,用手指肚自右上腹滑向右下腹,左上腹滑向左下腹。

而**腿脚能够增强宝宝的协调能力,使宝宝的肢体更灵活。我会用一只手扶着丫丫的左脚踝,把左腿抬起,用另一只手**丫丫的左腿,从臀部到脚踝,然后用手掌抚摸她的小脚丫,从脚后跟到脚趾自下而上地**。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

如果你的宝宝不介意后背朝上,可以给他**背部。试着让宝宝俯卧在你腿上,用手掌从宝宝的脖子到臀部自上而下地**。也可以让宝宝平躺,用一只手托起宝宝的臀部,另一只手轻轻地从脖子慢慢向下揉搓宝宝的脊梁骨。背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脸部**更像是跟丫丫做游戏:我用两个手指,由中心向两侧抚摸她的前额。然后顺着鼻梁向鼻尖滑行,从鼻尖滑向鼻子的两侧。她甚至会试着来抓我的手。

**结束啦!我轻轻地拍几下丫丫的屁股说:“小丫头,**游戏结束了哦!”她还会很舒服地躺着玩呢!由于妈妈**时一定会注视着婴儿,宝宝会感受到妈咪眼光中的母爱,也可借此观察宝宝视觉移动的反应是否正常。

一项研究显示,接受**的婴儿大部分能安然入睡,而且哭闹不安情形大幅降低。

但是婴儿**并不适合所有的宝宝,发高烧、骨折、皮肤感染的宝宝都不能做**,患有其他疾病的宝宝是否能做**也应听取医生的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