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游泳的相关注意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键点读:新生儿出生第二天即可游泳,对身心都有很多好处,游泳时要充分注意安全,*好有专业的人士护理。

宝宝出生前就是生活在水的世界里,出生后如果能再回到水里,不但会感觉安全、愉悦,而且身体的成长和感官的发育都舍因此受益。因此,妈妈可以**一些条件让宝宝多游泳。

★新生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1.游泳可以帮助新生宝宝尽早排出胎便和消退生理性黄疸。

2.游泳是全身性的运动,且运动量大。宝宝游泳时,血液循环加快,肌肉、韧带、关节得到锻炼,肺活量加大。所以经常游泳的宝宝,心肺功能较强,体格较健壮,食欲也较好。

3.游泳除了对宝宝的身体成长有促进作用以外,还会对大脑产生刺激。宝宝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平衡觉等感官潜能在游泳中都能得到有效的激发。

★新生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宝宝一般刚出生就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护理下去游泳了,宝宝游泳时,妈妈要充分注意宝宝的安全:

1.每次下水前要检查游泳圈,看是否漏气,看型号是否合适,保险扣是否结实等。

2.游泳时的温度*好可控,水温接近宝宝的体温,控制在室温28qC,水温38℃。

3.脐带没有脱落前,游泳时要用防水贴贴住,游完泳记得绐脐带消毒。

4.下水前、出水后要注意给孩子保温,及时用毛巾或被子把宝宝包住保暖,不要忽冷忽热,以免感冒。

5.不宜一次游太长时间,新生儿期要更短些,每次大约5—10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可以慢慢增加到15~20分钟。两次游泳时间间隔*好在2天以上。

★什么样的新生儿不适合游泳

有些孩子不适合游泳,如有并发症、胎龄小于32周、出生体重小于2000克的新生儿或者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等,都不适合游泳,就不要勉强了。

★提示

宝宝游泳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不建议父母让孩子在家里游泳,*好到专业的场馆去,那里的护理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有专业的护理和**知识,万一发生意外可以得到及时的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