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应常吃些预防早产的食物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这一时期,准妈妈应常吃能预防早产的食物,如多吃鱼有防止早产的作用,增加准妈妈足月分娩健康婴儿的几率。鱼类,特别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可以延长孕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吃鱼多的准妈妈早产和生**重过轻的婴儿的几率较小。从不吃鱼的准妈妈早产的几率为7.1%,而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准妈妈,早产的几率只有1.9%。

按照我国传统习惯,认为准妈妈多吃鱼有很大的补益作用。

我们常见的鱼,如鲤鱼、鲫鱼等,其中鲤鱼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通乳、滋补健胃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乳汁不通都有好处,尤其是对妊娠期的水肿、胎动频繁有不错的食**果。鲫鱼营养价值**,它所含的蛋白质,因质优而容易被消化吸收。

炖鲫鱼汤给准妈妈喝,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

另外,菠菜也是*佳的保胎蔬菜,因其含有大量的叶酸,位居保胎蔬菜之*。每100克菠菜中,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菠菜中的大量维生素B,还可防*准妈妈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