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因产伤骨折时怎么办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产伤骨折,是指分娩过程中发生的骨折。除常见的新生儿锁骨骨折外,还有股骨干骨折、肱骨干骨折等。如宝宝奶吃得好、睡得足,但只要一抱他,就哭闹。受伤部位可能肿胀,一碰就哭闹不止。

当发现新生儿骨折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或及时送往医院。在急救处理前不能用手揉搓骨折处,应采取止血措施。可在骨折部位用宽绷带和木板等暂时固定。

(1)若颈部受伤,让宝宝仰卧,用折有一定厚度的软毛巾垫在颈部两侧,稳定颈部原有状态。

(2)若肋骨处骨折,宝宝感到呼吸困难或胸部疼痛难忍,要检查其血压,防止休克。

(3)若为脊椎骨折,切不可随意挪动宝宝。

(4)若为颌骨骨折,要立即清除宝宝口腔中的异物,防止异物堵塞喉咙;也可用纱布等做垫托放在受伤的下颌处,并用软质物品托住受伤处,固定宝宝的下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