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使用枕头的正确方法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枕头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呼吸通顺和颈部的血液循环,影响睡眠的质量和白天的精神状态。为宝宝选枕头应根据宝宝的年龄和生理特点来确定。

一个月内的宝宝,脊柱基本是直的,头相对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平卧时,后脑勺和背部处于同一平面,因此没有必要使用枕头。宝宝溢乳,也不应用加高枕头的方式来解决,应让他向右侧卧,把上半身垫高些。宝宝到3个月会抬头时,脊柱颈段出现突向前面的颈曲;6个月会坐后,脊柱胸段出现突出后面的胸曲;1岁时会走后,脊柱腰段出现突出向前面的腰曲。所以从3个月后,脊柱就**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身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为使睡眠时**合适,就应该用枕头了。不过婴儿期枕头的高度在3~4厘米左右为好,长度与婴儿的肩同宽*为适宜。

枕头内的填充物也是有讲究的。中国传统上有让孩子睡米枕头的习惯,北方人喜欢放入高梁米或绿豆,南方人则放入普通的大米。实际上,太硬的枕头不适宜孩子,长时间枕在上面,孩子头部出汗后来回摩擦,有的会摩出圈环状秃发,或使枕骨过于扁平。而长期侧睡,又会导致头骨生长不对称,这些都不利于脑组织的健康发育。*好选择较软的蒲草、芦花、养麦皮、谷皮、木棉等材料做枕芯,其中木棉*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