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优生 胎教之间有什么关系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遗传、优生、胎教之间有什么关系?很多准父母,父母分不清这三者的关系,孕育宝宝需要注意啥?现在我们请**来解读下。

遗传是优生的基础,也是胎教的先决条件。在自然界,只有先天素质良好的种子才有可能结出优良的果实。同样道理,只有继承了父母双方良好遗传基因的健康胎儿,才有可能优生,也才谈得上胎教。我们知道,胎教就是对母腹中胎儿的感觉器官进行刺激,前提是胎儿必须具备健全的感觉器官,神经系统及全身各器官。显然,一个先天性痴呆的智残胎儿是不可能接受胎教的。

研究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范围相当广阔的智力潜力,这个范围的上限和下限是由遗传决定的。一个儿童,虽然父母的遗传因素很好,但如果这个儿童生活环境差,无良好教育,个人努力也差,那么他的智力发育就会受到限制,智商就较低;相反,虽然某儿童的父母遗传因素一般,但这个儿童得到良好的教育,个人又勤奋努力,他的智力就会得到充分发育,智商较高。当然,如果父母的遗传因素很好,儿童从出生后又得到良好的教育,个人也勤奋上进,那么他的良好的遗传的智力潜力与外界环境、教育及个人努力之间是一种相互作用的关系。因此,**将先天的遗传因素,后天的环境、教育条件(包括胎教),个人的主管努力程度称之为决定人们智力差异的三要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