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喂宝宝吃药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喂药时的小技巧

尽量把药沿着嘴角顺入,不要直接放在舌头上,因为舌头味觉较敏感,很容易感觉到药的苦味。

较大小孩已开始用药粉,喂药时应将药粉**溶于开水中,以免吃进后不小心将药粉喷出。

可利用滴管、针筒式喂药器协助喂药。而较大小孩经说服后愿意吃药,可用汤匙喂,但绝不可用在强喂婴幼儿吃药时,以免造成受伤、呛咳。

药粉泡开水时要**摇匀,以免颗粒留在嘴巴,让宝宝口里一直残留药的味道,尤其是抗生素。

喂宝宝吃药的注意事项与禁忌

不可欺骗。**指出,有些父母会欺骗孩子,这些药是好吃的糖果,这是很危险的作法,因为孩子很可能一直把药当成糖果,一旦被他拿到当糖吃,或误服一些成人药,麻烦就大了。

勿一味强迫。父母失去耐心,干脆来硬的较省事,于是一人抓手脚,一人灌药,虽然一下就解决,但是孩子可能从此一听到吃药就害怕、抗拒。

家人立场要一致。有时妈妈在喂药,奶奶看到宝贝孙子那么痛苦,会不忍心而阻止,这样以后要说服孩子只会更困难。

不可用汤匙硬灌。老一辈喂宝宝吃药,很习惯用汤匙,若用汤匙硬灌,一方面宝宝口腔容易受伤,另一方面若汤匙插入口腔太深,会造成宝宝呕吐。

**表示,用汤匙硬灌很容易造成宝宝呛到或呕吐,严重时可能引起吸入性肺炎。另外,临床也曾有家长把药放在果冻内,而因为果冻体积太大,导致孩子噎到,类似的危险行为一定要避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