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有健康便便要怎么做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添加辅食后宝宝的便便通常会变稠、颜色加深、产生异味并且**易于清理;而且随着辅食添加的品种越来越丰富、摄入量越来越大,便便会成形,颜色也会更深,气味则更难闻。

宝宝的便便次数会减少1岁以后逐渐形成每天一次,并且会在每天固定的大概时间便便,但是相应的,宝宝便便的量会增多。整体而言,添加辅食后的宝宝便便,更接近成人。

添加辅食之初,由于宝宝胃肠道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从便便中发现食物的踪迹。

比如宝宝吃了胡萝卜泥,便便就会呈橙红色;吃了菠菜泥,便便则略显绿色。

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有助好便便

通常情况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应该不早于4个月,也不晚于6个月。过早、过快或过量添加辅食,都只会给宝宝尚未成熟的胃肠道消化系统带来负担,引起腹泻、便秘等不适症状。

添加辅食要遵循四大原则:1、由一种到多种、从稀到稠、从细到粗、从少量到多量。2、在每添加一种新辅食时,持续喂4~5天,除观察宝宝的食欲和有无过敏症状外,还需要密切观察便便。3、宝宝吃了新添加的辅食后,便便里可能会出现未消化的食物,不一定是消化不良,只是需要时间适应,因此无需停止辅食的添加。4、如果出现腹泻或便便里有较多黏液,就要暂停,待宝宝**正常后再从少量开始重新添加。

通过宝宝的便便有助于你了解其胃肠道消化系统的情况,及时调整辅食添加的量及比例,以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引,排出健康的便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