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实行婚前检查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当情侣们都认为对方可以成为自己的终生伴侣时,必然要考虑到结婚问题。在结婚登记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婚前体格检查。这是**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和子女健康的重要环节。

婚前检查有利于后代,是一次优生监督。未婚男女通过婚前检查,可以从医生那里得到优生的忠告:在发现遗传病和遗传缺陷方面的问题后,是否能结婚,是否能生育,孩子是否有遗传病发生的风险以及怎样预防等等,从而有效地阻止在某些方面有缺陷的孩子出世,阻止遗传病的发生。

婚前检查有利于男女青年健康。通过婚前检查,可以及早发现男女双方的健康隐患,特别是那些不宜或暂时不宜结婚和生育的疾病。如若患有急性传染病、结核病、精神病、血液病或有严重心、肝、肾疾病等,须经*愈后,或身体情况允许,方能结婚。这对于男女双方及其后代的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往往有许多疾病是自己所不能认识和觉察的,因此,婚前检查就显得更为重要。

婚前检查有利于婚后生活的和谐美满。通过婚前检查,能及时发现生殖器官的缺陷和疾病,并可得到及时的*疗和处理。如男性隐睾症、小睾丸症,女性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闭锁等。在婚前检查中及时发现这些疾病,可及早进行*疗。即使不能*疗,也可让双方都有思想准备,从而做出妥善的决定。以免婚后才发现问题,造成痛苦,弄得不欢而散、婚姻破裂。

婚前检查还能对婚前青年进行必要的性知识教育,有利于计划生育。如婚后性生活如何才能和谐美满;婚后不想马上要孩子的青年夫妻,用什么避孕方法更合适;从事某种特殊职业或服过某些药品之后怀孕,对胎儿会不会有影响,影响有多大等等。这些都可以在婚前检查时得到满意回答和科学的指导,比在婚后出了问题再找医生要好得多。

然而,现在仍有些青年男女,千方百计找关系,走后门逃避婚前检查,结果造成家庭不和,夫妻离异,个别甚至走上绝路。如果说过去人们不做婚前检查照样结婚生育,那是时代的局限。在能够通过婚前检查及早发现有可能导致夫妻间种种问题的今天,逃避婚前检查就是愚昧的表现了。

此外,婚前检查并不像有人所说的那样让人无地自容,也不会人为地设置障碍,捧打鸳鸯。同时,医生也会维护您的人格尊严,为您保密。因此,请不要多虑。

总之,婚前检查标志着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已为许多发达国家所接受。当前世界上已有很多国家规定婚前男女双方要交换健康诊断书,有的甚至提倡检查应在恋爱前进行,婚前检查在我国的广大城市也已经普及,并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后,再次忠告准备结婚的恋人:一定要认真做好婚前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