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喂养九到十二个月的宝宝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自出生那天起,就注定要以食用固体食物为生,固体食物所占宝宝需要的营养物质的百分之五十。宝宝能开始接受固体食物的时候,学会用勺子喂孩子吃东西,要是宝宝想自己喂食,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拿住的手抓食物给宝宝吃。

可能很多妈妈都是**次做母亲,有很多事情还不懂,特别是孩子的饮食方面,这里有一些喂养技巧供我们参考

尽可能短时间喂养

记住,越小的宝宝,他们的胃也就越小,不要为了省去麻烦就***给宝宝喂太多。宝宝还很小的时候,*好是喂少量,喂多次。在宝宝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小份小份的给孩子喂食,当孩子学会自己喂食的时候,先在他的碗里放少量的食物,然后随着宝宝的日渐熟练,我们就可以给孩子的食物慢慢的加量了。

给孩子啃啃骨头

我们的孩子在即将长牙之前,牙齿会痒痒的,老是想去咀嚼东西,这时候,我们可以将煮熟的排骨和少量的肉给孩子吃,让他们磨练一下牙齿。宝宝们也喜欢咬这类东西,他们会觉得很有趣,然后把骨头拿在手中啃,甚至是玩。

逼迫孩子进食只会让孩子更加反感

孩子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的喂他们吃东西,这样会让他们感觉到很反感,甚至开始厌食。做父母的职责就是,给孩子准备好营养的食物,然后让他们自己去开发自己的**力和动手能力。饮食还是要和孩子的个人喜好相匹配的,宝宝是否乖乖的吃饭,也与他们的情绪有关。

准备各种各样的食物

宝宝还小的时候,可能只能吃一些较软的食物,比如说煮熟的水果和蔬菜类。宝宝学会自己吃东西之后,就会主动跟我们要吃的,我们要把吃的切成小块,然后再给宝宝吃,大多数宝宝在1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吃颗粒状的食物了。

孩子在一岁多的时候,乳牙还没**长齐,咀嚼能力也不太强,消化功能也很弱,虽然可以稍微咀嚼一些软的固体食物,但是,*好是将食物煮熟透,尽量接近液体状,才能让宝宝更好的吸收和消化。但是,宝宝也不能**的脱离牛奶或者奶粉,每天300-400毫升是比较适合的。由此开始,宝宝可以慢慢学习自己*立饮食的习惯了,所以家长们尽量不要干涉宝宝自己选择一些她们能吃的食物,尽量不要给孩子吃一些烧烤,腌制类的食物,而是选择蔬菜,鱼肉,低盐清淡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