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的临床表现和食疗方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急性**腺炎本症为细菌或病毒等所致的**腺体或腺管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临床并不多见,大多属于下焦湿热。病证初起,症见寒热交作,小便频急不爽,尿道灼热刺痛,或伴血尿,会阴坠痛,口中干苦而粘,**秘结,下腹胀痛,脉滑而数,舌红苔黄腻。及至中期,部分病人高热不退,口渴喜饮,会**红肿热痛,尿少尿闭,或有脓血尿,尿道灼痛,腰腹胀痛,**秘结,或里急后重,舌红苔薄黄,脉弦而数。其表现有似“泌尿系感染”,与中医所称的“淋浊”相类似。一般来说,本病预后较乐观,大都可自行缓解或经*而愈,运用辨证施食的食疗、**,可发挥较明显的辅助*疗作用。若不***愈,少数可形成脓肿或转为慢性。

食疗原则:病证初起,*以清热利湿;及至中期,应兼*以泻火解毒。

食物宜忌:饮食宜选用清淡、偏凉的食物,如芹菜、荠菜、鲜藕、冬瓜、西瓜、赤小豆、绿豆、生梨、.香蕉、广柑、薏苡仁、绿茶等,蒲公英、紫花地丁、败酱草、益母草、垂盆草、地榆、鸡冠花、车前草、马齿苋、竹叶、凤尾草等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泻火的药食兼用品也可配伍用于食疗、**中。忌食葱、姜、蒜、辣椒、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