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怀抱出生不久的婴儿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小宝贝出生之后,爷爷、奶奶、外婆、外公、父母亲都很高兴,争着要抱他,虽然怀抱小儿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如抱的姿势不恰当,头会垂东倒西。

先得从颈部肌肉的发育谈起,90%的新生儿在生后3星期左右,才能抬头150,到2个半月时抬头450,满3个月时才抬头900,4个月时抬头自如了,通常颈后肌肉的发育先于颈前肌,所以先俯卧位时抬头,然后才会仰卧位时抬头。大人怀抱婴儿的姿势也应随月龄的增长而改变才是科学的01~2个月的婴儿应横着抱,并且要用手托住头部,3~4个月时才能把头竖直抱。在横抱小儿的时候,还要考虑小儿头放在大人的左侧还是右侧?我们建议将小儿头部放在左侧,因为人的心脏位置偏向左。小宝贝在胎内已听惯了母亲心脏跳动的声音和每分钟的节律,当母亲怀抱他时,让他的头部依偎在母亲左胸靠近心脏的位置,让婴儿再次聆听熟悉的心跳声及一定的节律时,使新生儿产生一种亲切感和安全感。曾有人做过这样的观察,当婴儿哭吵时,比较左、右两侧怀抱婴儿使婴儿停止哭吵的时间,结果发现采用左侧怀抱的姿势使婴儿较快停止哭吵丽镇静下来,这意味着成人的心跳声及其节律对婴儿具有一种抚慰的作用,所以年轻的妈妈不妨试一下,是否确有这样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