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的发育问题不容忽视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常常会造成发育迟缓。早产儿的父母需要注意到一种可能性——在孩子出生后的一段时期,早产的影响可能不会**消失。近年来,医学界在应对早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我们看到早产儿的发育缺陷在减少,成活率在提高。缺陷的减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然而,一个出生时体重仅为1千克、1.5千克或2千克的婴儿要比足月的婴儿面临更多的风险,并且肯定会比正常的宝宝发育得慢一些。

对早产儿给予过度保护是很自然的,尤其是在头两年中。与很多早产儿的父母一样,你可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比大多数孩子更脆弱,因而需要特殊的对待。

不幸的是,这种可以理解的想**使你更难避免把孩子宠坏。这种困难在喂养孩子方面体现得*为明显。如果你的宝宝由于早产而体重过轻,你会希望她尽快赶上正常孩子的标准,这种愿望是很合理的,然而在喂孩子吃饭时,这会使你更难以处理10个月大孩子的不良行为。

很多7~8个月大的宝宝都喜欢把食物从他们的高脚椅上扔下去,尤其是在他们已经吃饱了的时候。正如皮亚杰所解释的那样,这种行为是孩子练习手一眼技能并研究物体在空间中的运动这一。兴趣发展的正常组成部分。这样,把食物从高脚椅上扔下去便成了智力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正常步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