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卧室布置有讲究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从妈妈肚子里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需要大人给予更多的呵护和关爱。婴幼儿对卧室环境要求特别高,下面列举的几个因素都要考虑到。

①新鲜的空气婴儿的卧室*好选在绿化环境较好,远离马路和工厂的地方。不良空气中的粉尘,灰烬不仅会削弱孩子呼吸道的抵抗力,而且还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

②适宜的温度与湿度足月孩子居室的室温应为22—24℃,相对湿度为60%~65%。早产儿居室的室温为从24—27℃,相对湿度为65%以上。无论是足月儿还是早产儿,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要保持相对的恒定,否则会引起疾病的发生。

③充足的阳光*好选择朝南或阳光充足的房间作婴儿的卧室。在无风的时候打开窗户,让温暖的阳光直射进来。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有消毒作用,还可以促进婴儿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能预防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④通风良好无论冬夏,每天都应该开几次窗户,以保持卧室内空气清新。

⑤环境安静婴儿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很长,良好的睡眠有利于他们健康地成长。如果周围声音过于嘈杂,必定会影响婴儿的休息,他们会因睡眠不佳而哭闹不止。

⑥适当的光线卧室的光线不宜过强,强烈的光线会对婴儿的眼睛造成强刺激,从而影响其视觉发育,所以电灯不宜装在小床上方。但若整天拉上厚厚的窗帘,光线太暗,也将不利于婴儿观察周围的事物。

一个好的起居环境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做父母的一定要考虑全面,给宝宝一个安心的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