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生长发育的生理过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自然界中,雄性往往是强者的代名词,但也有“脆弱”的一面,这可从男女性别比例的改变上得到体现。人类的男女性别比例基本上是平衡的,但在不同的年龄组又有不同。人类生长发育的生理过程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性比例如下:

胚胎阶段:胚胎分为男胚胎和女胚胎,这种生命雏形的性比例也称初级性比例。据统计,这个比例为120~160:100,即男性胚胎大大超过女性胚胎。但是在这个阶段,男胚较为“脆弱”,夭折的比女胚多。

婴儿阶段:新生儿中,男女婴儿比例为106:100。随着婴儿的发育成长,这时男女比例又有所改变,男婴的比例已大大下降。但男孩的抗病能力、意外伤害等两次证明了男性“脆弱”。

婚育年龄阶段:在20~40岁时,这时的性比例大致为100:100,性别的天平基本持平。

老年阶段:随着岁月的流逝,脆弱的男性渐渐居于下风,到90~100岁时,男性明显减少,大约只有女性的一半,说明女性寿命比男性长。有规律的性比例,奇妙的性别天平,为何如此?至今尚是自然界的一大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