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早产儿出生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早产儿是指妊娠37周以内出生的体重不满2.5千克的低体重儿。并不是所有的早产儿都有问题。但是妊娠时间越短、体重越轻,危险就越大。妊娠34周以后出生的早产儿大部分都能正常成长,但26~28周以内出生的早产儿则不太容易存活。早产儿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妊娠中的尿道感染、病毒感染、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会增加早产儿出现的可能性。虽然分娩没什么问题,但婴儿的体重不满2千克时,也要在新生儿诊所检查一下。体重轻说明身体脏器没有正常形成,所以患病的可能性比较高。设有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医院,在暖箱、监护设备,以及医护人员专业经验方面都会更完善些。

照看早产儿时*重要的是将室内温度维持在36~37°C。因为早产儿没有经过形成皮下脂肪层的妊娠末期,所以调节体温的脂肪层比较薄,对周围的温度比较敏感。因此周围温度一旦下降,体温也会跟着下降并引起体内的生理变化,造成生命危险。在维持室内温度的同时应将湿度维持在40%~60%,让口腔和口因喉等器官不会变得干燥。早产儿在出生后一年的时间里因抵抗力弱,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但90%可以**正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