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睡眠与一些特殊生理现象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妈妈发现,刚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科学统计表明,新生儿几乎每天有有 18到22个小时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只有他干扰时才醒来如饥饿,大小便,噪音等等。但也不排除有部分“短睡型婴儿”,睡眠时间比一般婴儿少,甚至不喜欢睡觉,新妈妈们不用担心。新生儿跟大人一样,有的爱睡觉,有的不爱睡觉。但是只要自己的宝宝在不睡眠的时候精力充沛、情绪稳定、食欲良好,睡觉时睡眠有一定的规律,且孩子的体重、头围、胸围、身长等均在正常的范围内,并且按照一定的规律增长,那么就说明孩子没有睡眠不足问题。宝宝的睡眠时间也是因人而异,让一个睡不着觉的人硬躺在床上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新妈妈也不要要求睡眠少的孩子一定要睡觉,况且并不能单*以睡眠时间的长短来判断孩子的生长是否正常。

也有很多新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刚出生不久就有一些特殊的生理现象,比如脱水热、**肿胀、生理性黄疸、螳螂嘴、马牙、新生儿包茎、生理性体重下降、四肢抽动、**流血、红色尿等方面。对于这些生理现象,作为新生儿的父母*先不要过度紧张,这些生理现象都是新生儿常见的,应了解一下导致这些特殊状况的出现的原因,及时与医生沟通,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科学、妥善的*疗与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