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看早产儿时应注意的事项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照看早产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抵抗力弱,比较轻的上呼吸道感染也会恶化。上呼吸道感染会使早产儿的心肺功能出现问题或者引起并发症,所以要避免将早产儿带到空气不流通或者人多的场所。奶瓶要经常消毒,屋里也要打扫干净。

●补充维生素和铁。宝宝出生后4~8周开始需要补充铁,并且适当给宝宝吃些维生素E和叶酸。**所需的热量是100千卡/千克(1千卡=4.184千焦),如果宝宝患有慢性病,则每天需要200千卡/千克以上的热量。出院后4个月开始给宝宝吃固体食物。

●观察其对声音有无反应。早产儿因中枢神经异常,视力可能不太好。如果宝宝不能对视或者对较大声音也没什么反应,就要怀疑宝宝是不是有听力障碍。平时观察一下宝宝对声音有无反应,出生后6个月的时候要接受听力检查。

●保持室内湿度。早产儿因肺功能不够完整,所以需要格外细心地照看。要避免室内空气干燥,将室内湿度维持到40%~70%比较好,并经常开窗换气。

●经常抱抱宝宝。身体接触会让宝宝有安全感,所以尽可能多抱抱宝宝比较好。但是一直到出生后6个月宝宝都有被感染的危险,所以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接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