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反觉如何及时纠正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正常情况下,孩子在出生后一段时间就会逐渐养成白天觉醒时间长、夜里睡眠时间长的作息规律。但有的孩子却恰恰睡反觉了,就是白天睡眠时间长,夜里睡眠时间短,与正常的作息规律正好相反。这是孩子还没有适应昼夜更替导致的结果,如果不加以纠正,一是会影响他自己的发育生长,二是会影响妈妈的休息。

要纠正孩子睡反觉的习惯,*先要尽量减少他在白天的睡眠时间。在孩子犯困的时候,不要让他立刻睡,改为逗他玩。如果已经睡了较长时间,就设法叫醒他,不要让他继续睡。换尿布、抚触等都可以叫醒孩子,*有效的办法是用拇指绷紧中指,然后弹击孩子脚心。弹击的时候,力度可以适当大些,力小是叫不醒的。建议不要用摇晃的方式,因为此时孩子的大脑结构还不完善,容易因为摇晃而发生脑震荡。在晚上该睡觉的时候,不要和孩子玩。此时尽量**一个适合睡觉的氛围,调暗灯光,关掉一切会发出噪声的器具,放一段轻松平缓的摇篮曲等,让孩子安静入睡。2~3天后就可以纠正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