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优生和胎教之间的密切关系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包含了遗传的全部内涵。就是说,自然界的万物都是按照一定的规律来繁衍后代的。各类生物只能产生同种的后代,并继承前代的基本特征。

猫的后代只能是猫,而绝不会是老鼠;苹果树只能开苹果花、结苹果,而不可能结出葡萄。具体到人类,孩子在容貌、举止、神态等方面都多少和父母有些相像。只是有时候某个地方像父亲,某个地方又像母亲,甚至还有一些地方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亲属。这种现象就叫做遗传。

遗传是优生的基础,也是胎教的先决条件。在自然界,只有素质良好的种子才有可能结出优良的果实。同样道理,只有继承了父母双方良好遗传基因的健康胎儿,才有可能达到优生的境界,也才谈得上胎教。我们知道,胎教就是对母腹中胎儿的感觉器官进行刺激,前提是胎儿必须具备健全的感觉器官、神经系统及全身各器官。显然,一个先天性痴呆的智残胎儿是不可能接受胎教的,所谓“对牛弹琴”正是这是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