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十八梯发现火柴大王基地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十八梯,对于渝中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地方,链接着渝中半岛上半城和下半城,与上半城的繁华喧闹不同,下半城的生活节奏缓慢,显得静谧安逸,从十八梯走到下半城的路口,解放西路158号就静静的立在路边,因为黄葛树茂盛的枝桠,遮挡住了它的全貌,小楼若隐若现,尽管车来车往,却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它。

其实这栋小楼原本在十八梯的危旧房改造范围内,没想到寻访中却发现了他背后的故事,拆除工作紧急叫停?究竟这座小楼有怎样的故事,有怎样的历史?

经过历时3个月的调查,这栋貌不惊人的小楼,竟然经历了重大的历史事件与民族工业、实业大亨都有着密切联系,它的主人,是当时的民族企业家刘鸿生,在1939年,刘鸿生在重庆成立了中国*柴原料厂特种股份有限公司,这个生产基地的成立,对大方后经济发展以及对支持抗战发挥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近代民族资本发展史中同业合并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