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奶的两大原则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前奶、后奶都要喂

妈妈在给宝宝喂养母乳时,母乳也会因为喂养时间而有营养成分上的变化。先被宝宝吸出来的奶一般称之为“前奶”,“前奶”之后的奶为“后奶”。

**提醒

如果宝宝腹泻了,妈妈就应该让宝宝多吃前奶,减少含脂量较多的后奶。

前奶比较稀薄,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蛋白质。后奶比较浓稠,含有丰富的脂肪、乳糖和其他营养物质,可以给宝宝提供许多热量,也能让宝宝有饱腹感。

因为前奶含有很丰富的水和蛋白质,宝宝在出生后的4个月内,只需食用母乳就能满足体内对水和蛋白质的所需,父母不用给宝宝额外补充水。

*重要的是,妈妈在给宝宝喂养时,不要只给宝宝喂养前奶,让宝宝在没吃完一侧时换另一侧;或是把前奶挤去,只喂养后奶。应该做到让宝宝放开吃,前奶和后奶都吸收,才能使宝宝身体补充到全面的营养。

**提醒

奶急的妈妈不必采用喂奶前挤去前奶的办法来缓解奶水的过于充足。因为挤去富含蛋白质、水的前奶,宝宝只能吃脂肪多的后奶,势必会造成营养不均衡。

按需哺乳

妈妈在给宝宝喂养母乳时,不必严格地规定宝宝吃奶的时间。因为妈妈的乳汁有时不同量,宝宝吸收到的也会各有不同,有的宝宝吸收到的多,有的吸收到的少。妈妈应该按照宝宝对母乳的需要来哺喂,只要宝宝饿了,想吃,妈妈就随时喂宝宝。

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够及时排空妈妈的乳汁.还能通过宝宝频繁的吸吮来刺激妈妈的泌乳反射,增多奶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